揭秘废旧家电变“宝藏”历程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2-21 10:3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原来我们扔掉的废旧家电都跑这儿来了!”“废旧电器元件危害大,以后可不能到处乱丢了。”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满黄石”大冶有色博源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周边社区的居民们通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预约打卡,来到博源环保公司,近距离了解废旧家电“变废为宝”的历程。

在讲解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公众走进大冶有色博源环保公司的废弃电器视频监控室、产品展厅、电废拆解业务单元参观通道等区域,亲眼见证电视、冰箱、电脑等废旧电器如何从“垃圾”变成可循环利用物品。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展示和实际操作,让公众了解了废弃电子产品回收利用的特点、处理过程和变废为宝的成果,增强了大家对废弃电子产品处理的环保意识。

市生态环境局于本月开始,将定期组织开展2023年黄石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营造人人、时时、事事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

今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满黄石”生态环保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将更深入、广泛开展,市民朋友可通过微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免费预约参观,打卡“绿色足迹”。(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刘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