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家园”生态环境主题宣讲开课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03 10:3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秸秆为何物?有没有解决秸秆焚烧问题的好方法呢?‘无废城市’是不是就没有废物产生?如何让废物变成可利用的资源呢?”3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的“绿满家园‘小手拉大手’——秸秆禁烧我先行生态环境主题实践下基层”活动揭开帷幕。

当天,该局工作人员兵分六路,带着满满的“绿色种子”深入到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的部分农村中小学校,为孩子们宣讲普及秸秆焚烧危害、变废为宝美化家园和无废城市资源化利用等知识。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秸秆禁烧护蓝天共建无废生态城”。课堂上,通过大量破坏生态环境的对比视频和真实案例,向学生们科普秸秆焚烧的危害性,普及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宣讲导师”讲得生动,同学们听得带劲,一堂堂别开生面的生态环境教育课,让孩子们入脑入心。

为延伸宣教效果,“宣讲导师”还委托孩子们将《“秸秆禁烧共参与美好家园共建设”一封信》带回家,向家长、邻居、亲友进行宣传,拉长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宣传链,形成“一人宣传、全家受益”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涉及面广,受众学生达到1000余人,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件,努力使秸秆禁烧宣传形成全覆盖。

据悉,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绿满家园”生态环境主题实践下基层系列活动,通过开放课、社会实践课形式,走进社区、企业、校园,在全社会营造建设美丽黄石的氛围。(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刘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