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烟头不落地 文明伴我行”活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17 09:0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6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单位和公共场所控烟工作,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健康的认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即日起,市爱卫办在全市开展“烟头不落地、文明伴我行”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自觉做到不在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和其他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养成爱护环境、不乱扔烟头的良好习惯,倡导全民积极履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监督义务,为黄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在发起活动倡议同时,全市还将进行公共场所禁烟专项整治。按照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党政机关和公共场所单位禁烟工作。市爱卫办还将开展禁烟现场考评,对考评优秀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禁烟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记者 李艳芳)

“烟头不落地文明伴我行”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美丽生态的城市环境,在此,我们发出“烟头不落地”倡议。

一、争做文明行为的引领者。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在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和其他禁烟场所吸烟,人人自觉,相关监督,争做文明行为的引领者。

二、争做健康生活的宣传者。关注自身健康,捍卫自身权利,拒绝二手烟,主动宣传控烟健康知识,帮助自己和身边人自觉远离烟草,践行健康生活理念,争做健康生活的宣传者。

三、争做主题活动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不乱扔烟头、纸屑等杂物,将烟头垃圾扔进垃圾桶,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广泛开展街头、院落、社区捡拾烟头活动,做“烟头不落地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的践行者。

四、争做环境卫生的守护者。发扬主人翁精神,在身体力行落实好“烟头不落地”的同时,对乱扔烟头、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争做环境卫生的守护者。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以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为黄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