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课堂进校园 绿色理念入童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5-09 09: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绿满家园”之“小手拉大手”生态环境主题实践下基层活动开设“环保课堂”,向广大乡镇学校的学生宣传秸秆禁烧和无废城市建设知识,持续扩散绿色理念,引导大家争做环保小达人。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组成环保讲师团,深入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等乡镇学校讲授生态环保知识,参与学生达500余人,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品500余件,让绿色低碳理念走进基层。

环保讲师团结合今年3月开展的第一轮实践活动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课件,引导同学们从日常生活去感受环保,通过接地气的引导和科普,让“秸秆禁烧保护大气环境”“无废城市从垃圾分类做起”等绿色理念植入孩子们心中。同学们将所学到的环保知识带回家,带领家人们一起爱护环境,从“小”朋友做起,从“小”行动做起,让绿色环保理念落地生根,打开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新格局。

市生态环境局明确,将持续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让生态文明理念浸润人心。(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刘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