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出行 建设最美大塘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5-23 09:5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5月22日下午,下陆区大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和塘悦社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场“倡导绿色出行 建设最美大塘”科普环保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陈小丽首先讲解了什么是绿色出行,绿色出行的方式和意义,结合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倡导大家通过节电、节油、节气、节水、废物利用,以步代车等方面来实现低碳生活。现场,陈小丽还向居民们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宣传单,提醒居民要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良好习惯。宣讲结束后,居民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悟。

随后,志愿者一行来到小区,向居民普及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引导大家在指定地点停放、充电,不要占用楼梯间等公共区域。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倡导更多居民朋友参与到绿色环保行动中来,共同携手打造生态社区、节能社区、低碳社区。(记者 汪涛 通讯员 阮攀 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