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扬诚信典型】民革黄石市委会守信助学在路上

来源:[信用黄石] 日期:[2022-09-08 16:3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8月23日,民革黄石市委会信守承诺,联合黄石市中山高等教育自学辅导站(简称“中山高教”),连续第二十二年开展助学活动。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黄石市委会主委祝红梅,中山高教校长、市委会委员叶丰收为吕唯、纪振文、严东胜、王文棋、赵文烨、虞阳等6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每人送上5200元饱含祝福的助学款。

在这些学生中,有幼年丧父,在地下室仓库改造的单间同母亲相依为命居住9年,成功考上山东大学的励志青年;有父母不在,由爷爷奶奶拉扯带大,最终被东南大学录取的乐观学子。命运的坎坷、人生的悲苦、求学的不易没有击垮他们,反而让他们在磨难中成长,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祝红梅在与大家交谈中,勉励大家要继续保持刻苦用功的学习态度,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一条大江的命脉,在源头;一个国家的未来,在青年。“金秋助学”已成为黄石民革“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一助”到“二十二助”,叶丰收和黄石民革从未缺席“金秋助学”,已累计为196名寒门学子捐赠助学款达160多万。未来市委会将继续丰富助学形式,扩大社服品牌影响力,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为更多有需要的莘莘学子点燃教育这盏希望之灯,照亮和温暖他们前行的道路。(蔡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