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扬诚信典型】热心市民捡到钱包民警接力找到失主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9-17 09:2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警察同志,我妈捡到一个钱包,你们帮忙找找失主,失主肯定很着急!”近日,下陆公安分局老下陆派出所民警黄朝胜在杭州公馆附近巡逻时,热心市民张女士将一个长款女士包交到民警手中。

张女士说:“这是我妈坐17路车时在座位上捡到的。当时车上有个人认领,我妈一看就知道不是他的,就没有把钱包给他,那个人就走了。我妈急着做饭就先把钱包带回家,她吩咐我交到派出所,我正准备去派出所,结果碰到你们了。”

黄朝胜将钱包打开,发现里面有1900余元现金和一张超市购物的小票,没有主人的身份信息。

“失主掉了钱包应该会报警。”黄朝胜对张女士说。随后,他联系市公安局110关注钱包遗失的警情,并前往17路公交车站,根据超市小票的时间查看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不一会儿,一名姓罗的女士给黄朝胜打来电话,称自己就是遗失钱包的主人,两人约定在老下陆派出所见面。

当晚11时许,失主罗女士来到老下陆派出所,黄朝胜通过与罗女士核对购物小票上购买的物品和钱包金额,确认了钱包就是罗女士遗失的。“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感谢好心人和民警!”罗女士连声道谢。(通讯员  朱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