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失信案例】一批车主因停车欠费被寄律师函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01 10:5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1月30日,记者从市城发停车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期已委托律师事务所针对一批停车欠费车辆的车主发送近20份律师函,督促没有缴费的车主及时缴费。

据介绍,智慧停车项目是推动城市动静态交通均衡和协调发展,优化城市停车供需关系,助力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和绿色通行的一项便民措施。

11月初,市城发停车公司已对欠费满1000元以上的车辆进行曝光公示,提醒未及时缴费的车主尽快缴清欠费,部分车主已通过多种支付方式完成了欠费补缴,但仍有一些车主没有及时补缴欠费。市城发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黄石市城市智慧停车管理办法》第三章第二十八条停车行为管理有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文明停车,服从引导和管理,按照规定缴纳停车费。

目前,该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对部分停车欠费超过2000元的车主发送了律师函,提醒欠费车主在限定日期内交清停车费,对逾期未交的车主将向法院提请支付令。

市城发停车公司在此提醒车主,停车缴费是文明诚信的表现,为了避免影响到自己的个人信用,请市民积极核实自己的欠费情况,避免产生不利的影响,让金额不高的停车服务费成为信用的污点。(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