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诚信理念】宣传诚信理念 倡导诚信经营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09 14:4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6日,一场主题为“筑诚信基石 创和谐社区”的宣传活动,在下陆区广州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增强辖区商铺和居民的诚信观念。

“信的基本含义是指遵守承诺,言行一致,真实可信,通过一个小问题阐述引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的大道理。”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围绕“何为诚信、诚信格言、不诚信表现、弘扬诚信美德”四个方面,为辖区部分商户、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讲述“诚”与“信”作为伦理规范和道德标准的密切联系,倡导各商户秉持诚信经营理念,积极参与诚信体系建设。

随后,社区网格员走进商铺进行信用知识和反诈知识的普及宣传,呼吁经营者严守经营底线,保证不售假贩假和销售过期变质产品,杜绝弄虚作假、商业欺诈等违规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提升了社区居民、商户的诚信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汪涛 通讯员 谭丹华 路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