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失信案例】两男子二次遛狗不牵绳被处罚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21 10:2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连日来,下陆公安联合街道社区、城管等部门,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整治行动,依法查处遛犬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

18日9时54分,下陆区公安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民警陈康在青龙山路南路口附近,发现男子纪某遛犬未牵绳。10时20分,陈康在青龙山集贸市场附近发现男子李某遛犬未牵绳。

经查,纪某与李某二人分别在2022年4月和2021年12月因遛狗不牵绳,被公安机关依法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这是他们第二次遛狗不牵绳。下陆区公安分局依据《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相关规定,对两名违法行为人依法执行行政罚款处罚。

下陆公安提示: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养狗需办证,遛狗必须系上狗绳,并由成年人牵领;遛狗过程中狗狗排泄的粪便要及时清理。(记者 汪涛 通讯员 王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