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扬诚信典型】守信践诺义务理发近十年

来源:[信用黄石 东楚晚报] 日期:[2023-03-09 15:2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日,黄石港区市建村社区联合8家爱心企业在国贸后广场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口腔检查、中医义诊、测量血压、法律咨询、理发等服务,其中理发师张璞已多次参加志愿活动,义务为人理发。

不到半小时,广场上就站满了人,各个服务摊点前排起了小长队。人气最旺的摊点是义务理发,5名理发师齐上阵,为低保户、60岁以上老人等群体免费理发。

“日常洗发护发要分开,如果你的头皮比较干,就直接用清水洗,隔一段时间用洗发露。”有20年理发经验的志愿者张璞一边理发一边向居民科普护发小知识。整整两个小时,他几乎一刻也未停歇。虽然胳膊累得提不起来,但感觉非常有意义。

从2013年起,张璞跟随姐姐加入爱心满园义工协会,承诺义务为特殊群体理发,至今已经坚持了近10年。一个工具包、几块围布,就是他义务理发的全部家当。

“到了一定阶段,就会有更高层次的追求,我用自己擅长的技能济他人所需,这种被需要的感觉让我很幸福。”近10年间,他走遍黄石大大小小的养老院,平均每个月参加一次义务理发活动,只为追求精神上的富足。

张璞所在的理发店店长万骞也是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志愿者。在两人的带动下,其他几位同事也加入义务理发的行列,不定期参与志愿活动。

“张璞不仅手艺好,人也热心肠,经常给我们免费理发,是‘活雷锋’,我们都要向他学习。”老人何世敏摸着刚剪好的头发夸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