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隔离护栏“漏洞”多 行人随意横穿太危险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4-08 10:0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马路中间的护栏遭到破坏,有行人横穿马路现象,存在安全隐患。”6日,市民李先生开车路过下陆大道和老下陆街时,看到马路中间的护栏遭到破坏,大大小小的“漏洞”有几十处,非常愤慨,随后向本报反映。

记者走访发现,在下陆大道和老下陆街,有的护栏被直接掰断,形成了一个豁口,有的则被掰成一个洞,不时有行人穿洞过马路,非常危险。特别是在老下陆街,约百米长的护栏就有十几处“漏洞”。

“有一次,我正开车,发现中央护栏突然钻出个人来,太吓人。”市民刘女士说。她还表示,有的豁口距离人行横道才几米,行人完全可以走人行横道,既安全又方便。

还有市民反映,有的护栏遭人为破坏后,导致护栏变形,护栏钢筋伸到马路上,影响机动车正常行驶,特别是夜间,极易引起交通事故。

“少数人为了图方便,将隔离护栏破坏,横穿护栏过马路,这些都是不文明行为,而且破坏公共设施,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加大对破坏护栏、横穿护栏等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教育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市民李先生表示。(记者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