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润工作室”集中帮教涉罪未成年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10-18 15: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5日,阳新县检察院“春润工作室”针对在帮教中的23名涉罪未成年人,在其家长的陪同下开展集中帮教会。

据悉,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春润工作室”在办案中积极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通过创新工作模式、引入专业社会帮教力量,最大限度挽救涉罪未成年人。2018年以来,该工作室让40余名涉罪未成年人迷途知返,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帮教活动中,“春润工作室”成员吴远卿讲授《聊聊“涉罪”那些事》法治课。课程内容包括常见法律知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与后果分析,帮教期间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以及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人生等内容。主讲人通过生动的案例,严肃又不失活泼的语言,打开涉罪未成年人的心扉,传授法律知识,同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

“春润工作室”成员、法警大队教导员彭晓芳结合帮教实际情况,提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应当配合检察机关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而涉罪未成年人应心怀感恩接受帮教。活动中,4名涉罪未成年人代表分享了自己接受帮教以来的心路历程,希望未来珍惜和家人的感情,好好学习与生活。(记者 石勇 通讯员 陈绪丽 吴远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