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创文 父子同行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8-12 16:4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0日下午,烈日当空,热浪滚滚,黄石大道人行道上行人稀少,可远远就能看见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在缓慢移动,走进一看,原来是西塞山区飞云社区下沉党员李小尧正指导着儿子李德添在路边复划着非机动车停车线。

李德添干得很认真,尽管汗如雨下,仍竭力保持着弯腰的姿势,李小尧则在身后帮他扶正模板。

据了解,李德添读初一,放暑假后,他很想看看爸爸平时的工作是怎样的。于是,10日一大早,他便跟着爸爸来到了社区。李小尧先是带着儿子在附近转了一圈,告诉他自己管理的范围。接着,又拿上小桶白漆到楼道里刷起墙面,熟悉地打开灭火器箱在巡查记录上记上一笔……

看着父亲汗湿的衣衫,李德添打定主意要帮上一把。他主动请缨,询问有什么是自己可以做的。网格员便给他派了个任务单:复划非机动车停车线。

李德添超量完成了100米,还帮忙更换了几个旧的垃圾桶。

“作为父亲,他用实际行动给儿子上了最好的一课。”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李小尧是市农业银行下沉飞云社区的工作队员,这两年来他恪尽职守,老旧小区文明创建难,他又担起“流动网格员”的职责,协助做好日常巡查、整改、协调的工作。(记者 曹阳 通讯员 卫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