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你我,携手同行 本报邀您讲述身边的温暖故事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9-05 10:1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一个真心帮人不留名,一个受人之恩思回报。时至今日,“玉米爷爷”李曦寻找好心人的故事,带给人们无限温暖,仍感动着不少市民。

“玉米爷爷”“信义叔侄”“梅花奶奶”“党史爷爷”……在黄石这座城市中,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彰显了城市的包容气质和文明新风。

微光成炬,点亮时空。“黄石群星”在不断为这座城市增添温暖的同时,也为更多人树立了标杆。一座城市的文明,说到底,是人的文明。在物质文明日渐丰富的今天,在已经步入小康社会正迈向新征程的当下,我们更需要精神层面的文明引导,更需要人本身的内在文明。从而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我们也希望,发生在黄石这座“大爱之城”的温暖故事会不断扩散、延伸,文明风尚更深更广地沁人心脾。

文明你我,携手同行。今起,本报邀您讲述身边的温暖故事。

这些温暖故事,可以是您碰到的一个好人,让您在困境中感受到力量,在窘迫时接受到帮助;可以是人生经历中难忘的时刻,能够唤起人们内心的温暖与真情;可以是奋斗者的故事,展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可以是点滴温情,注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故事要求真人真事、真情实感。通过您的讲述,本报记者将会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认识好人、感受温情、传递温暖,让这些暖心的故事伴随着城市和我们一起前进,成为永恒的珍藏。

本报温暖故事热线:0714-6537777。

期待您的来电。(记者 陈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