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乱牵乱挂 维护美好环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13 10:0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内,不少居民将景观树、健身器材甚至草坪当成自家阳台,乱牵乱挂、随意晾晒,损害城市形象。9日,记者前往下陆区团结社区实地走访。

当天下午2时,记者走进团结社区东升小区,发现不少墙绘上方的黑色线缆都被喷刷成与背景同一颜色,实现“成功隐身”,有的线缆外部还点缀着树叶装饰。在公共区域,天然气管道被粉刷一新,原本散乱的细小电线被统一包成一条粗线缆;楼道里线缆也被重新捆扎,有的裹着白色塑料管。

“原来小区乱牵乱挂现象非常常见,乱七八糟一点都不好看。”居民陈海英说,如今经过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好多了,小区搭建了很多晾衣架,乱牵乱挂的状况明显好了很多。

“爹爹,被单麻烦收一下。”家住19栋3单元一楼的爹爹爱养花养草,为了给植物遮阳,他不仅将自家被单晾在晾衣杆上,还顺带搭在前方护栏上。听到社区工作人员劝说后,爹爹把被单拿了下来。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眼下小区正在进行房屋改造工程,不少居民阳台外的晾衣架已经老化、生锈,此次改造会将这批晾衣架应拆尽拆,后续重新安装一批。

“乱牵乱挂有碍观瞻,市容市貌需要大家维护。”党史爷爷王明林倡议,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摒弃不文明行为,维护身边美好环境。(记者 王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