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公安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21 08:4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学校应急反恐能力,为师生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近期,西塞山公安分局组织警力深入校园,开展反恐宣传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6日,八泉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走进黄石六中,面向在校师生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筑牢安全防护线”主题教育活动,200余学校师生参加活动。

授课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恐怖活动的定义、如何防范恐怖活动等相关知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提高增强反恐防范意识的必要性。

同日,黄思湾派出所联合黄石二十一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演练前,民警与学校安保人员就风险排查、周边安全问题、交通安全、护学岗设置等进行商讨,并面向学校师生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及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方法培训。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紧凑高效。

通过警校联合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全面提升了辖区学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突管理能力和应变技能,有效强化了学生的避险自救意识,为协力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谈画琳 肖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