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乱搭乱建 争做守法公民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29 10:1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乱搭乱建不仅破坏公共环境整体性,还会影响居住环境的美观,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28日,记者前往黄石港区红旗桥社区实地走访相关情况。

8点10分,记者首先来到红旗桥社区磁湖东城小区,在1号楼电梯口附近并没有看到乱搭乱建现象,随后记者随机前往该楼栋的8层、12层、25层,在公共区域和安全通道内均未发现违法搭建。

“我搬来这个小区很多年了,没看到乱搭乱建的情况。”家住磁湖东城的熊女士告诉记者,不论是小区的户外场地还是楼道里,私搭乱建现象基本没有,“原先有少数住户会在公共区域堆积杂物,现在没有了。”

记者随后前往华新枫叶山生活小区,随机走进6号楼的一、二单元,除了看见一楼有电动车随意停放外,未发现违法搭建情况。“以前我们这老旧小区经常有住户在楼道拐角乱搭乱建,用于堆放自家物品,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才同意拆除的。”居民曹奶奶认为,文明城市创建让大家的文明意识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时来小区检查,私搭乱建现象没有了,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乱搭乱建不文明,合法建设合人心。”党史爷爷王明林倡议,文明风尚从点滴做起,不参与违法建房,做守法公民。(记者 王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