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通小区:通报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02 09:2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1月16日,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佳十差”名单(2022年第七期)公布,西塞山区和平街社区芳通小区被评为“最差”居民小区,该小区存在多处污水横流且生满绿苔,影响居民出行;集中晾晒点设置不规范,健身器材摆放不规范与活动区域相冲突等问题。

11月30日,记者再次来到芳通小区走访,发现之前通报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影响居民出行的绿苔被清除干净,不规范的集中晾晒点统一更换为不锈钢金属晾衣杆,摆放不合理的健身器材设施也被挪到更为宽敞、合适的地方。

“芳通小区的水管使用年限过长,自投入使用后就没有更换过。”和平街社区工作人员朱朝阳介绍,芳通小区于2000年建成,现有居民约180户。两个月前,小区一号楼一单元的水管因老化出现漏水,水蔓延到单元楼入口处,长期积水导致一单元和二单元的入口处长出了绿苔。

为此,和平街社区和芳通小区一号楼一单元的住户进行协商,除个别居民不同意更换水管外,其他居民同意和社区各出一半资金,对该单元楼的水管进行更换。在解决完水管漏水问题后,社区工作人员也用刷子将青苔全部清除。

朱朝阳通过展示整改前的照片介绍,小区原来的集中晾晒点中央是一个堆放花盆和泥土的花坛,居民牵扯的晾衣绳悬挂在空中,健身器材和石凳在晾衣绳正下方。“一直以来,小区居民对这个花坛的态度不统一,有的居民觉得养花是好事,有的居民习惯将垃圾随手扔进花坛,甚至还有居民直接在此大小便。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居民提出要清除这个花坛,因各方意见不统一,花坛的问题迟迟未能解决。”朱朝阳说,在芳通小区被评为“最差”小区后,坚持保留花坛的居民,同意将花坛拆除。从11月17日开始,工人清除花坛,移动健身器材,拆除了晾衣绳。

花坛被拆除后,一大块地空了出来,社区对此重新规划,安装不锈钢晾衣杆。“后期,我们还将在晾衣杆前的空地上装上休闲长椅,方便居民休息、休闲。”朱朝阳说。(记者 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