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无牌电动车 创建文明生活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02 09:2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出行安全及停车秩序,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下陆区团城山街办综合执法中心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无牌号电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车流相对密集商圈、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集中整治。

《湖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应当在指定位置悬挂合法有效的电动自行车号牌,同时电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检查过程中,对随意占用机动车道临时停车的车主,执法人员及时上前劝阻,引导居民将车辆按规定摆放到位;看到飞线充电的电动车,立即告诫车主危害性,并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对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违停车辆和无牌无证的电动车,依法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实行清障拖移,并通过相关社区、物业,通过业主群、商户群微信告知等方式,及时通知车主,告知其处理措施、地点和联系方式。

截至目前,执法中心联合交警对辖区内肖家铺社区领秀新城小区内外、恒大路、青龙山社区联合小区、杭州西路社区武夷花园、白马山社区天域名流、石榴园社区、柯尔山社区湖景花园、广州路社区金广厦、众鑫市场等地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共拖移无牌电动车19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11辆,给车主打电话处理车辆9台。

团城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陆雪奔介绍,整治拖车不是目的,是为了给居民朋友创建更安全的交通出行和更美好的生活环境。车主后期接受处理时,可到所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办理电动自行车临时挂牌业务,悬挂好号牌后,就会将车辆返还给市民。(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曹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