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养犬 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02 10:3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当天上午,市公安局联合相关市直部门在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黄志勇来到各宣传展位前,详细询问了犬只免疫与登记、养犬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政策宣传情况。他指出,养犬管理事关群众健康安全和城市文明形象,要深入开展《条例》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文明养犬理念深入人心,积极推动全市依法、文明养犬。

黄志勇要求,要对照《条例》规定,聚焦犬只免疫与登记、养犬人行为规范、犬只收容管理等方面,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要将文明养犬与智慧小区建设相结合,确保犬只登记工作实现全覆盖,并在居民小区、商圈、公园等公共区域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文明养犬意识。要强化规范管理,加大养犬管理执法力度,公安机关要做好养犬登记办证、注销、变更手续办理等;城管执法部门要依法查处因养犬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违法行为;卫健部门要做好狂犬病的免疫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场准入和规范犬只销售行为等方面要加大监管力度,齐心协力推进我市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黄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