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 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02 10:3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1日,开发区·铁山区在铁山街道张之洞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开发区·铁山区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评选结果的通报》、《“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暖人心”倡议书》,并向2022年度开发区·铁山区最美志愿者颁奖。

200多名志愿者向市民提供了义诊、义务维修、理发、文明养犬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指导等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大家还前往包保社区、包保路段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并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今天的启动式是一次倡议仪式,更是一次出征仪式,文明创建需要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事关人人。”刚刚获评开发区·铁山区最美志愿者、“翔鹰”宣讲团成员谢先云表示,她将用自身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开发区·铁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8+N”志愿服务队伍,并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下沉优势资源,精心策划组织,依托相对固定场所,每月至少集中开展一次生活服务、医疗保健、文艺汇演、法治宣传、科学普及等主题的“文明集市”活动,重点打造群众急需、特色鲜明、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品牌项目建设为引领,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化发展,营造全社会关注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活动、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