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志愿服务情暖民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02 10:3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1日上午,西塞山区临江社区开展“雷锋精神心永存 志愿服务情常在”优秀志愿者积分兑换暨志愿者表扬活动。

活动在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帷幕,社区党委为徐祖志等6名“优秀志愿者”、余秋兰等5名“优秀巾帼志愿者”、徐亚平等14名“优秀党员志愿者”、中窑超市等5家“先进雷锋商户”颁发荣誉证书。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进行积分兑换,并联合辖区中窑超市、金港超市、五星洗衣等雷锋商户开展积分兑换活动,志愿者可以凭参加志愿活动获得的积分到辖区的雷锋商户消费。如此一来,既激发了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也为雷锋商户增加了人气。

志愿者徐亚平说:“雷锋亭为想帮助别人的人提供了平台,也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了服务,我们会把这件好事一直做下去。”

活动结束后,优秀志愿者程猛现场为需要理发的高龄老人义务剪发,网格医生为路过的老人免费测血压、查血糖。

据悉,自2015年“临江·雷锋亭”成立以来,为保证雷锋亭里每天有人值班,为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十多名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自愿排班值守,风雨无阻。

“雷锋亭是连接社区和居民的纽带,是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桥梁。这些优秀志愿者坚守了七年,这是一种坚持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临江社区党委书记徐素芳说。(记者 曹阳 通讯员 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