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看我的】节约粮食从餐桌做起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27 09:0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是永不过时的美德。

“你好,可以给我们三个勺子吗?”26日午餐时间,在团城山万达广场一家日料店里,三位女士主动向餐厅服务员要来干净的勺子,分享桌上的几种甜品。其中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们这样做是不想浪费粮食,一人点一份太多又吃不完,这样分享着吃既不浪费,又能品尝到更多品类的美食。记者注意到,当三位女士结账离开时,将剩下不多的食物打包带走了。

下午6点,在团城山三味坊的一家面馆里,记者注意到,面馆里的每张桌子上都张贴着“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文明用餐,节俭养德”的宣传标语,直观又醒目。前来就餐的顾客很多,大家都只点一份面条或米饭,默默地享用,离开时,桌子上就剩下一个个光盘。

其中一位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前来吃晚餐,这位女士只点了两份面条,同时向服务员要来一个干净的碗,将其中一个碗里的面条分成两份给两个孩子吃。“给他们一人点一份,他们吃不完也是浪费。平时在外吃饭,我都是给他俩点一份分着吃。” 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在家做饭,首先考虑的是不能浪费,每顿饭吃饱吃好就行。(记者 文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