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看我的】“光盘行动”动起来,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8-26 08:4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餐饮店发现,市民就餐时都能坚持“光盘行动”,浪费现象基本不见了。

8月24日,在摩尔城一家自助餐厅里,工作人员正在提示顾客“勤拿少取,吃多少拿多少”。餐厅里也立了不少倡导“光盘行动”的牌子,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自助餐本来容易造成浪费,但是店里采取收取押金、将菜品分成一小份一小份地供应等多种方式,鼓励顾客勤拿少取,引导大家不浪费,顾客们也变得越来越理性,都要吃光了才走。

8月25日,记者到团城山三味坊探访。正值午餐时间,店家热情地招揽着前来就餐的顾客。记者随机进入一家店,看到餐桌上、墙上有“光盘行动”、倡导节约等内容的宣传标语。“‘光盘行动’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以前觉得无所谓,现在碗里的饭不吃完都觉得不好意思。”正在一家重庆小面馆就餐的胡先生说。

“以前在饭店吃饭,吃不完打包会不好意思,现在大家节约意识越来越强,吃不完打包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光盘行动不仅减少了粮食浪费,还让人养成了良好习惯。”“厉行节约正逐渐成为社会共识,要积极倡导节约理性就餐,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在采访中,不少人表示,“光盘行动”要动起来,浪费现象就会不见了。(记者 文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