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使节水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28 09:0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7日,市城管委在大上海广场及钟楼社区开展主题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节水宣传进小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陈列节水知识展板、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册、接受小区居民咨询等方式,宣传国家节水法规知识,传授节水技巧,增强节水意识,使节水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市城管委进一步加强节水工作,督办老旧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完成管网GIS系统录入200余公里,累计开展抢修及漏点修复100余次,打击违规取水66次,排查漏点52处。同时,科学下达用水指标,全面实施超计划(定额)累进加价考核,对纳入计划管理的年用水量在1200吨以上的1800余家非居民用水户科学核定年度用水指标,按月完成了非居民用水户超计划(定额)累计加价考核,累计考核1670户。加大节水检查与服务,常态化开展节水检查和政策宣贯,累计接待用户上门咨询107家,电话咨询258次,走访、检查用户50家,解决问题12项,指导创建申报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5家,法规宣贯培训新用户25家。提前谋划黄石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迎检工作,切实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

  市城管委明确指出,将修订完善《黄石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做好节水服务与政策宣贯,加快“智慧水务”建设,落实工商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外用水报装“零投资”,开通水费多种便捷缴费、开票方式,推行用水接入外线工程的并联审批,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