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倡导居民厉行节约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1-30 09:4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弘扬文明节俭的传统美德,28日上午,下陆区詹本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奢侈浪费终成空 勤俭节约益终生”主题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通过讲述传统节俭故事、列举生活中浪费现象、探讨节约小妙招等方式,调动居民参与此次活动的积极性。“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分钱,节约每一粒粮。”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居民发出“五个一”倡议。

“开展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带到每个家庭中。”詹本六社区党委书记占红兵表示,社区还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发放宣传单、开展咨询等形式,向居民发出厉行节约的倡议,广泛宣传理性消费、科学点餐、拒绝浪费的健康文明用餐习惯,引导居民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李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