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餐桌 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1-17 09: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倡导勤俭节约,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日前,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活动。

在太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餐桌”宣传单页,结合《反食品浪费法》,讲解餐饮浪费的危害及制止餐饮浪费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指导群众日常生活中养成节俭习惯,引导群众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

同时,志愿者向全区餐饮经营者发起食品加工做细、做精、做优,减少浪费的倡议,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进货验收、食品仓贮、卫生管理等相关制度,加强食品及原材料贮存、加工等过程管理,防止因腐烂变质而造成浪费。引导餐饮行业和消费者共同营造文明和谐、节约绿色的餐饮消费环境,涵养文明用餐新风尚。

此次活动共发出宣传单200余份,向群众赠送环保购物袋100余个,面对面宣传80余人次,走访餐馆饭店30余家,营造了勤俭节约、移风易俗迎新春的浓厚氛围。(记者 陈双 通讯员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