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节餐桌添加“文明味”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1-20 09:2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请听题!小明的女儿上小学二年级,最近吃饭总是剩菜剩饭,那么小明应怎么做?”“当然要教育她节约粮食,坚决不能浪费。”19日上午,黄石市商务局在西塞山区石料山社区组织开展“兔年光盘新风尚辞旧迎新福到家”活动,现场氛围热闹非凡。竞答结束后,大家纷纷在主题墙上签下“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文明行动承诺书。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辖区居民发放“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主题宣传手册,并赠送新年福字和春联,让居民把“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理念和新年祝福一起带上餐桌、带进日常生活。

线下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线上活动也进行得有声有色。18日,市商务局积极联动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市饭店行业商会,在“商务黄石”“文明黄石”等公众号发布《黄石市“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倡议书》,切实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倡议书发布后,相关餐饮经营单位纷纷响应转发,社会反响良好。

新的一年,市商务局将持续推进“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立足行业实际,联动相关协会,抓好宣传和培训,助力我市谱写新年文明新篇章。(记者 胡靖 通讯员 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