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反食品浪费法》宣讲进社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25 10:3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我国餐饮业食物浪费量为每人每餐93克,浪费率为11.7%……”23日下午,袁家畈社区宣讲室内,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为餐饮行业从业者们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活动中,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科科长李芳为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全球或面临更严重的粮食短缺,民以食为天,没有了粮食,人类也将难以生存。2021年,为了防止食品浪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浪费食物的行径将面临严重的惩罚。

此次宣讲活动由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李芳表示,当前我国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尚,餐饮行业者如果能严加监管,从自身做起,相信食品浪费的行为会越来越少。珍惜粮食,也是在为我们的未来做好保障。(记者 汪涛 通讯员 田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