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27 11:4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节约为美。24日,铁山街道曹家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开展“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更多居民关注节粮节水节电问题,同心共筑节约型社区。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活动中,社区志愿者程金花诵读并释义《朱子家训》,同时还结合“光盘行动”的故事,号召居民行动起来,在日常生活中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使文明节俭习惯深入人心。

居民盛建林通过讲述自己平日出行坚持步行身体越来越健康的故事,向居民们提出倡议,倡导大家加入健步走、骑行等绿色出行活动,以绿色风尚引领社会风尚。

活动中,30余名居民还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名。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张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