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看我的】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3-04-17 09:0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4月13日,黄石市教育局在中英文学校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之“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中英文学校教师王晓玲讲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教育讲座。通过讲解,中英文学校的学生们了解了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现象,懂得了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以“吃光自己盘中饭菜”的实际行动践行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精神。

真正的“光盘”行动,不是一时兴起,挂在嘴上随便说说。据悉,一直以来,黄石市教育局把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粮食作为学生的“必修课”,积极倡导学生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活动当天,学生们在学校餐厅用中餐,进行“光盘行动”比赛。“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留剩饭剩菜。吃光碗里最后一粒米、盘里最后一棵菜。”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这场“光盘行动”比赛意义非凡。

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相信大家一定会积极行动起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把“光盘”进行到底!(记者 刘莉玲 通讯员 阎莉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