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评议选“两委” 村规民约树新风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10-21 15: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经过各位党员推荐和道德评议会评议,确认柯尊雄等5人为村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初步人选。”10月20日上午,在枫林镇南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4名党员群众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换届选举推荐会,会上采取道德评议的方式,运用村规民约对村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初步人选就行了评议。同日,阳新县枫林镇石塘村等四个村以同样的方式开展了道德评议会。

“运用村规民约对村‘两委’候选人进行评议,不仅能选出德才兼备的好干部,也能进一步加强村干部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员胡乾凤表示,道德评议会提高了村干部整体素质,群众认可度高,村民民主意识也显著增强。

“道德评议选出来的干部让我们更放心、更支持。”村民柯昌付认为,村里的“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都是通过道德评议会评选出来的,党员干部带头遵守村规民约,乡风民风会明显向好。

近年来,为加强文明村镇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治理机制,枫林镇深入探索、制定并完善村规民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让道德评议会成为基层治理新力量。(通讯员 郑尹轶 杨文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