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5-26 09: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骑车你就戴头盔,莫要闷头往前冲;村里道路本就窄,别拿生命开玩笑……”23日,西塞山区河口镇牯牛洲村村委会主任章君祥拿着大喇叭向村民喊话交通安全,这是市交警部门首次以“村长说交通”的形式创新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农村‘大喇叭’宣传形式更贴近百姓贴近实际,能有效补齐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短板。”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袁红林表示,市交警部门将充分利用这一宣传载体,持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农村群众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针对我市农村地区交通违法比较突出、交通事故频发的现状,市交巡警支队改变以往由交通民警宣传教育的形式,特意安排村干部以当地方言,就超员超载、无牌无证、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向村民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让人耳目一新,取得良好效果。(记者 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