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陈规陋习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5-26 16:0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引领新时代文明新风,管山社区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努力打造文明村镇。

移风易俗是一件让社区干部烦恼的大事,如何让大事化小?管山社区的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将移风易俗内容融入党员日常管理规范,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并且一带十、十传百,人人都争做优良风尚的参与者、移风易俗的排头兵。

2022年5月25日,管山社区“红白理事会”议事

管山社区的“红白理事会”制度也在实践中摸索,通过“红白理事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宣传,在实践中成长,并逐步完善。该制度建立以来,社区移风易俗工作势头向好,通过持续推进乡村移风易俗工作,不断破除村民红白事大操大办不良之风,正确引导村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大幅减轻群众负担,得到了村民的普遍好评。(通讯员 陆才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