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小积分 汇聚大能量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6-20 14:4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6日下午,开发区·铁山区木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居民健身活动广场开展“积分制”激活移风易俗新风尚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利用“小喇叭”向居民宣讲志愿服务公益积分兑换办法,鼓励居民遵守居民公约,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并向居民发放《志愿服务倡议书》,告诉居民可以通过注册志愿者开通“爱心银行”账户,领取“爱心存折”,参加完志愿服务活动后,便能获得相应的志愿服务积分,并且可以随时到“爱心银行”兑换礼品。

听完讲解后,居民刘寒梅高兴地说:“参加志愿服务不仅能献爱心,还能攒积分领礼品,这是非常有创意的激励手段。今后我一定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悉,木栏社区将通过设立“爱心银行”,以积分兑换为切入点,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形成“我志愿、我参与、我快乐”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