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婚俗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8-05 15:4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倡导文明新风,引导青年一代树立良好的新时代婚姻观、家庭观,增强年轻人婚恋中的道德意识和责任意识。8月4日上午,西塞山区委宣传部、西塞山区民政局、西塞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相约七夕与执之手与子偕老”青年婚恋观主题教育。

上午10时,在浪漫温馨的音乐声中,西塞山区“相约七夕”集体颁证仪式正式开始,西塞山区副区长丁春香为此次活动做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统一着装的7对准新人携手登台领证,许下了幸福到白首的爱情誓言。

随后,7对新人在“倡导文明婚俗 弘扬时代新风”婚事新办倡仪书上签上了自已的姓名。他们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俭朴而又不失隆重的颁证之后,来自八泉街道的一对金婚夫妇黄开鹏、周大莲分享了他们结婚50年的幸福经验。不仅道出了两位老人相濡以沫的婚姻生活,也鼓励新婚夫妇互敬互爱,互谅互让、共建和谐家庭。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青年人纷纷表示要坚持婚事新办的婚俗理念,弘扬文明新风尚,树立相亲相爱、向善向上的良好婚姻观、家庭观和价值观。(记者 曹阳 通讯员 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