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陈规陋习 树文明新风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22 11:1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以前,婚丧嫁娶、升学、搬家都得大操大办,每年人情往来就得花好多钱。这几年提倡移风易俗,节俭操办红白喜事,真是件好事啊。”19日上午,下陆区詹本六社区居民竖起大拇指,为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点赞。

十月婚礼季临近,为扎实推进辖区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推广“党支部+红白理事会”模式,营造“自觉简办、不收红包、崇尚节俭”的新气象,连日来,詹本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

社区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横幅、居民微信群、文化宣传栏等形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居民文明礼让、文明用餐、文明祭祀、文明出行,反对铺张浪费、封建迷信陈旧观念。同时,志愿者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事例宣讲等形式,引导居民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詹本六社区书记占红兵表示,将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努力改变“大操大办红白喜事、比阔气、讲排场”的旧风俗,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文明家园。(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李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