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店镇:倡导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1-21 14:2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村民摒弃婚丧大操大办、高价彩礼、厚葬薄养等陋习,倡导村民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树立新事新办的良好风尚,近日,金山店镇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台,以红白理事会为抓手,在伏三村开展“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伏三村理事会成员耐心地向村民解读移风易俗的相关内容,并列举事例讲解,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婚俗陋习,形成社会共识。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居民微信群、文化宣传栏等多种宣传方式,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以前互相攀比,不但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还造成极大的浪费,是要改一改了。”伏三村的村民对活动不停地点赞。

通过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在婚丧嫁娶中的作用,为推动婚丧礼俗改革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对净化社会风气、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殷珂 通讯员 黎海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