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好乡风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24 10:0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咱们现在年代不一样啦,提倡婚事新办简办,还有集体婚礼、旅行婚礼这样的新方式嘞。”22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村镇创建,灵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大庄村幼泉纪湾,开展“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好乡风”主题活动,该湾理事会副会长纪四明绘声绘色地向村民讲述村里红白事的办事流程及参考标准。

“以前谁家里要是有‘红白事’,都得请村里人吃席,几乎家家户户都要请乐队、摆宴席,这样相互攀比,生怕自家丢了脸面,我们都觉得累得慌。现在提倡文明节俭,这些‘老规矩’都取消了,大家都省心省力,挺好。”前来参加活动的吴阿姨说。

据介绍,自红白理事会成立以来,该湾组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定期召开会议讨论湾内红白事的操办流程和标准,自发抵制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

如今,湾里不论谁家有红白事,理事会一定会“不请自来”,自发组织人手前来帮忙。“工作要做好,人情味也一点不能少。”纪四明表示。(周沁 张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