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箕铺:“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3-21 08: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我的积分可以兑换什么礼品?够不够换一把雨伞?”3月19日,大箕铺镇在大箕铺社区开展一场以移风易俗为抓手的“小积分”兑换大文明活动,一群大姐已经迫不急待。

走进大箕铺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摆放有序的各类生活物品,每件物品都明码标分,墙上张贴的兑换标准和流程一目了然。村民们正用积攒的“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大家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只要大家积极参加文明实践活动,就能取得活动相对应的基础积分与奉献积分,”大箕铺镇社区干部陈静说。这种积分兑换奖品的方式激发了群众参与各项实践活动的积极性,真正让“社区的事”逐渐变成“大家的事”。

下一步,大箕铺镇将不断创新机制、创新形式、创新载体,运用“积分制”兑换商品的方式开展移风易俗活动,让乡风文明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乡村文明新风。 (陈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