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霞家庭:相敬如宾 孝善传家

日期:[2021-03-11 09:2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 张婧

  李红霞和丈夫胡立新同为阳新人,同在农村长大。结婚28年,她始终以家庭为重,勤俭持家,夫妻互敬互爱,家人邻里和睦相处。他们在平淡的家庭生活中,讲述了传统中国的孝善美德故事。

  胡立新性格随和,李红霞大度直爽、待人真诚。工作生活上有什么重要的事、难过的坎,夫妻俩总是相互通气,及时向家中老人汇报,心平气和地商量解决问题。

  几年前,李红霞的继父中风行动不便,她像亲生女儿一样,买衣送药精心照顾老人,坚持每周回一次老家看望老人。

  2016年,夫妻俩拿出多年积蓄,为胡立新的父母在农村老家建了一栋新楼。今年春节,李红霞又为老人买了一辆电动车,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儿子儿媳的孝善之举在村里起到表率作用,不少村民把他家作为榜样。

  李红霞退休后,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居住地小区及单位组织的进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去年抗击疫情时,胡立新作为党员第一时间下沉老家农村,撰写抗疫报道20余篇。

  这些年,李红霞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湖北省文明家庭”“荆楚最美家庭”“黄石市文明家庭”“黄石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我们家能获得最美家庭殊荣,主要得益于双方父母的教导、家庭环境影响,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地传承家训。”李红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