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起家风家教馆 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3-31 08:5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9日,在下陆区铜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整排定制的展示柜被安放在一块展板下方。“这是我们为社区家风家教馆补充的展示柜,后续会放置一些文明家庭的家书家训、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品等。”社区书记马细群介绍。

经过近一年筹备,19日该馆首次开放,成为下陆第一个建在社区里的家风家教馆。该馆利用周末,举行了数场“家风学堂”活动。与社区结对的湖北理工学院志愿者,则会在周六周日的上午过来,为社区里的儿童补课辅导,讲述家风故事,传承国学文化。

该馆设置了“家风传世”“家范长存”“家国同梦”“家园新风”等专题展示部分。馆中十多平方米的多媒体互动区域,可以展播优良家风故事和警示教育片。

该馆还特别设置了一个儿童活动区域,供周边居民免费使用,社区社会组织也可以开展青少年活动。“今后,我们的家风家教馆将发挥好应有作用,让更多居民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建设好自身的家庭文明,也为城市文明创建增添更多力量。”马细群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场馆的未来充满期待。(东楚晚报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