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个家庭获评“荆楚最美家庭”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29 08:3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8日,2021年度“荆楚最美家庭”揭晓,100户家庭被授予“荆楚最美家庭”称号。我市曹洪涛、陈华兵、柯露、舒在则、刘在芹5个家庭上榜。

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被授予2021年度“荆楚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是铭记党史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弘扬家国情怀、清正廉洁、绿色环保、热心公益、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家庭典型。

刘在芹家庭被评为移风易俗类“最美”,该家庭曾获评黄石市文明家庭、黄石最美家庭。本次我市获评爱国爱家类“最美”的有4户。其中,曹洪涛家庭曾获评黄石市文明家庭、黄石最美家庭。曹洪涛身患罕见癌症仍初心不改,坚守扫黑除恶一线,其妻江丽萍曾被评为大冶市“巾帼建功标兵”。

柯露家庭曾获评黄石市文明家庭、黄石最美家庭。舒在则家庭曾获评黄石党员家风建设好家庭,舒在则曾被评为黄石楷模、湖北省模范退役军人。陈华兵家庭多次被媒体报道,陈华兵两获省消防总队个人三等功,其妻杨玲曾获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记者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