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 远离毒品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27 09:4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下午,铁山法院联合多部门到黄石五中开展禁毒普法系列活动,受到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活动通过禁毒知识宣讲、禁毒知识竞赛、禁毒宣誓、海报签名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对师生进行一场禁毒知识专业科普,提高学生鉴毒防毒能力和意识。

活动现场,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的特点,铁山法院青年法官孔扬通过案例讲解毒品的危害。在场学生以青春之名庄严宣誓,表达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

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一面“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海报墙,在场师生踊跃签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认真学习,健康成长。

据铁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琳介绍,近年来,铁山法院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更加注重青少年涉毒问题的预防工作,通过不定期举办法治进校园、巡回法治讲座等活动,对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青少年涉毒问题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吴海峰 通讯员 谢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