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相助不“落单”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7-22 10: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有没有邻居会安装一体写字桌的?我付费邀请。”“我会安装。”20日,宏维星都小区居民余霞新买了写字桌,但她不会安装,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楼栋群里发布一条求助信息,没想到,立马有热心邻居徐立新响应。

55岁的徐立新是个热心快肠的人,谁家有困难她都会上前搭把手。徐立新早年在广东打拼,女儿在黄石开宠物店缺人手,她辞了工作回家帮忙照看,就近在宏维星都租了房子。正是有在外打拼的经历,徐立新干什么事情都风风火火,得知邻居余霞需要帮忙,她特地从外面赶回来,忙活了一下午,帮余霞家把写字桌安装好。

“感谢好邻居!学习桌已安装好。本来要付辛苦费的,邻居说不用客气,大家互帮互助是应该的。”这是余霞在楼栋群为徐立新点赞的话语。

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近年来,下陆区杭州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居民邻里互助模式,通过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推动社区形成“满城尽是红马甲,人人都是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大格局。(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刘梦婵 黄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