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家庭文明 弘扬时代新风】开设亲子课堂 服务职工家庭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25 09:4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1日下午,下陆区图书馆开展“传优良家风树文明新风”主题读书分享活动,重点围绕“家”和“亲情”开展主题讲座和书籍分享,让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了解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的重要性。

活动中,馆长张启龙围绕“身修而后家齐”和“身不修不可以齐其家”阐述了家风家训文化,让大家认识到家庭关系和谐的重要性。“女人花”读书会副秘书长张莉通过分享书籍《写给儿子的“情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特别狠心特别爱》《我的母亲》等书籍,让大家感受一个家庭中母亲对孩子平等无私的爱,会让孩子学会感恩父母。分享结束后,大家就如何弘扬“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展开热烈分享讨论。

“孩子放暑假了,一个人在家不是玩手机就是看电视,眼睛近视度数越来越高,性格也越发自闭,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我们夫妻俩白天要上班,外面气温高、车又多,又不敢把孩子放出去,只能心里干着急。”7月初,下陆区文旅局党员干部在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听到部分上班族的“烦心事”。该局立足部门职责,从群众烦心事着手,协调区图书馆开设亲子课堂,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据悉,暑期以来,下陆区图书馆每周均开设了亲子课堂,邀请老师为辖区中小学生讲授国学经典、习惯养成、传统礼仪等传统文化知识,丰富青少年暑期精神文化生活。6月份至今,该馆已开展国学经典讲座、读书分享会等各类亲子活动11场,惠及青少年群体近400人。(记者 汪涛 通讯员 赵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