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陆区青少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举行 传承好家风 共铸“中华魂”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1-02 08:4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传承好家风,共铸“中华魂”。10月28日上午,2022年下陆区青少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在黄石市墨斗山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下陆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团委、区妇联联合举办。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青年组3个组别进行,该区中小学、街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7位青少年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黄石市团城山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婧瑶表现亮眼,她凭借流畅自然且富有艺术感染力的演讲,获得9.56分的高分。黄石市墨斗山学校七年级学生李智音则在初中组表现突出,她以“傲骨”为主题,阐述了自己对中华好家风的理解,获得现场评委的肯定。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最是清风传家远,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演讲中,下陆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胡馨讲述了父亲廉洁行为对自己的影响。他说,“我将秉持廉洁奉公的家风,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比拼角逐,王婧瑶、李智音、胡馨分别斩获小学组、初中组和青年组桂冠,其他24名演讲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今年以来,下陆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华好家风”为主题,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内容新颖、喜闻乐见、便于青少年参与的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

据了解,在今年的青少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中,除演讲比赛外,下陆区还面向辖区中小学校师生,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及35岁以下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主题征文比赛,按照小学组、初中组和青年组3个比赛组别,共评选出120篇获奖作品。(记者 徐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