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家庭文明 弘扬时代新风】5000余家庭线上线下共话家风家教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1-29 10: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分享会嘉宾互动现场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也是家庭家风彰显与传承的美好时刻。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文明过节新风尚,27日晚,由市委文明办、市妇联主办,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23年黄石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春节话家风:“爱驻我家、‘育’见幸福”家庭故事直播分享会,在市群艺馆城市书房温情开讲,我市5000余家庭线上线下参与互动,聆听家庭故事。

本次分享会以“小家”为切口,我市“最美家庭”代表王斑家庭,文化志愿者“书香家庭”代表邵春美家庭分享家风家教故事。活动在两个家庭的娓娓讲述中,采用播放短片、现场访谈、嘉宾点评、现场互动等方式,将好家风家教“立体化”呈现在舞台上,生动地展现新时代黄石家庭的精气神,传递着“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精神内核。

邵春美家庭以《如何陪伴孩子的成长》为主题,分享了一家人一起录制频号的故事,讲述陪伴女儿成长的历程中有无私的爱、养育的规训、恒久的坚持并形成正向循环的价值观。王斑家庭则从“父母在”“夫妻和”“孩子安”三个方面分享对于“家和万事兴”的理解。分享完毕,王斑一家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家和万事兴》。

两个家庭故事分享结束,现场亲子家庭代表纷纷走上讲台,带来精心准备的家风家训家教美文亲子诵读。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分享家庭故事,品读书香中的家风,共庆“我们的节日”,传承传统文化、传递家庭文明,倡扬时代新风。(记者 万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