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家庭文明 弘扬时代新风】市级文明家庭刘雯家庭:红色家风代代传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27 11:1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刘雯家庭全家福

“我们兄妹四个小家庭,周末定期去探望父母,一家人坐下来,可以召开一个‘支部会’了,父亲被我们称作‘家庭党支部书记’。”2月25日,黄石港区胜阳港社区居民刘雯聊起她的“党员之家”,满脸幸福和荣耀。

获评市级文明家庭的刘雯家庭有7名党员,这个大家庭不仅红色家风代代相传,而且每位家庭成员尊老爱幼、团结邻里、热心公益,美誉度在邻里有口皆碑。

53岁的刘雯是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综合办公室主任,也是胜阳港社区第四网格支部书记,2013年入党,因爱岗敬业、表现突出,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党员。近年来,社区成为她服务群众的新阵地。除了多次参加单位包保的大码头社区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她还常态化带领胜阳港社区22名下沉党员,踊跃参加创文、创卫、防疫、基层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刘雯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结婚31年来,她和丈夫在工作上并肩作战、共同进步,在生活中伉俪情深、相敬如宾。她坦言,对自己小家庭影响最大的人,是父亲刘柏林和母亲曾令凤。

刘柏林今年94岁,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参加过湘西剿匪,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是全家心目中的大英雄。已经因病去世的曾令凤,一辈子与人为善,助人为乐,退休后多年在社区担任“楼栋长”,全心全意为街坊邻居服务。

“父母常告诫我们四兄妹和后辈,要感谢党的恩情,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父母对党的忠诚深深烙印在我们后辈的心中。”刘雯表示,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四兄妹从小就坚定信念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做好服务。如今,四个小家庭先后有了6名党员。子女们在父母的教诲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小家庭里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家风,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尽职尽责,主动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多年来,四个小家庭坚持周末回父母家吃饭,饭桌上,大家互相交流工作、生活和子女教育等问题,其乐融融。家人们开玩笑说,“这么多党员坐在一起,在开家庭党支部会议。”

家中子女后辈时刻谨记“家庭党支部书记”——父亲的教诲,“要教育好下一代,继续传承红色家庭的良好家风,爱党爱国,以德治家,崇德向善,向社会传递真善美的正能量。”(记者 顾文娟)